聯合報 ╱ 記者 吳佳珍 報導

《金瓶梅》裡西門慶與潘金蓮吃飯,故意把筷子丟在地上,鑽到桌子卻撿不著,趁機摸了潘金蓮的小腳,不是他眼花找不著筷子,而是為了小腳才「不小心」掉筷子。從那時開始,摸腳就被視為一種性邀約,女人的小腳似乎對男人有特殊的吸引力。

日韓少女團體 都賣一雙美腿

早期中國女性裹小腳,就是因為當時人們認為那不見天日的小腳白皙、柔嫩,是性感的象徵。時至今日,腳的迷戀延伸到腿,君不見韓國的少女時代、日本的AKB48等少女團體,皆有令人目眩神迷、動輒上百公分的美腿,網路上也有專門以美腿為賣點的網站供人欣賞,美腿的魔力無法擋。

旗袍開高衩 延伸男人性幻想

樹德科大人類性學研究所教授林燕卿說,東方男人對腳有特別的迷戀,多半受歷史的影響,就如早期的纏足。爾後小腳解放了,或許受西方影響,也或許是對腳迷戀的延伸,注目的焦點往上移,東方男人也開始欣賞女人的腿,沿著腳踝、小腿曲線、大腿往上,直到雙腿交會的「神祕領域」,就是男人幻想的終點。

旗袍開高衩更是一絕,若隱若現的長腿,讓人忍不住往裡頭瞧,忍不住往上延伸幻想。有趣的是,從大腿到會陰的距離,比起胸部到會陰的距離更短,多少也說明東方男人愛看腿、西方男人愛看胸的差異。

性愛的開始 腿是最後防線

「對男人而言,腿是女人最後一道防線,腿張開了就是性愛的開始。」開業性治療師沈子棨說,男人渴求的,就是女人腿張開那一刻,所以美腿被視為性愛的象徵,尤其又細又長又白的美腿,更是充滿性暗示。

她說,門診曾遇過戀足癖的個案,特別喜歡太太踩在他身上,踩著胸部、肚子、陰莖等處,每每太太這樣做時,他總是特別興奮,後來太太受不了,帶著丈夫來求診,沈子棨說,這樣的癖好其實不需要特別矯正,但可以培養他第二「性趣」,稍微轉移注意力。

蹬上高跟鞋 換取完美線條

女體大部分的部位被包裹著,唯有腿部是大量裸露的部位,特別是炎熱夏天,穿起短褲短裙的女孩們,尤其穿起高跟鞋更提升腿的魅力,因為穿上高跟鞋必須縮臀,抬頭挺胸,身體的線條也更迷人。

即使高跟鞋被視為是另一種型態的纏足,而且還是受西方時尚霸權的宰制的結果,就如胸罩將女人的乳房集中、托高,扭曲了原本的形狀,高跟鞋改變女人走路的方式,也可能造成拇趾外翻,讓美麗的基礎不再是健康,女孩們還是趨之若鶩,只為讓自己看起來更性感。

足底性感帶 傳達上床邀約

有句話說:「女人買了一雙鞋,就像完成一場前戲。」買鞋帶給女人滿足感,正如男人看著美腿,使體內產生連串作用,讓血液快速灌注進入陰莖海綿體,形成勃起現象。

台安醫院婦產部主任陳思銘說,女人足底和大拇趾在腦裡的反應區與陰蒂接近,所以撫摸腳底板、吸吮大拇趾,可以帶給女性有如刺激陰蒂的快感,就像耳後在腦中的對應跟乳房接近,被稱為敏感帶。

所以西門慶想盡辦法摸一把潘金蓮的小腳,無非想傳達上床的邀約。

數字會說話

性感雙腿 的黃金比例

什麼樣的腿是完美的腿呢?陳思銘說,這沒有答案,人各有所好。根據整形醫學會公布東方女性的身材黃金比例,以160公分的女性而言,上手臂的臂圍,大概是身高的15%,胸圍是53%,腰圍是身高的43%,小腿圍是身高的21%為黃金比例。

台灣首次針對美腿的研究論文發現,台灣腿模視覺上身材偏瘦,小腿勻稱纖瘦,大腿也纖瘦,雙腿整體呈現偏瘦細長,而偏好強調腰臀與腿部曲線的模特兒身形,或許可以說明台灣男人的愛好。

《文章出處:元氣網 美腿交會處 性幻想的終點

arrow
arrow

    相性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