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姿勢就軟掉?40歲前,10個男人有8個問題都出在....-良醫健康網.jpg 

撰文者 / 性治療師 沈子棨  

叔華今年43歲,來到性福門診時一句話也不敢說,東張西望的擔心我要如何開口問他,於是,在不給他壓力的情況下,我問他。「怎麼了啊,走進來這裡鼓起很大勇氣吧?」

「嗯,因為性這件事……很難開口~」叔華說。

「那我們今天不談性,我們來談你最近發生什麼事?」

「我最近因為硬度不足,和女朋友冷戰中。」

「你的意思是,女朋友因為你變不硬,而不要你?」我順著他的話語接下去。

「其實也不是,是因為這1年半,自己硬度時好時壞,變的經常要依賴藥物,透過藥物才敢碰她,天底下哪個男人不想要做愛啊?」

「既然透過藥物有所改善,怎沒繼續服用呢?」我言帶揶揄地笑問他。

「有時侯她臨時要,我都來不及準備啊,而且,我拒絕她,她就認為我是不是愛上別人了,不然就是覺得她吸引不了我,這該如何解釋呢?」

原來叔華是擔心自己表現不好又不敢和女友老實溝通的苦惱男人,為硬度悶悶不樂。

「那你曾用什麼方式改善?」

「其實,我4年前有同樣的問題,後來運動有改善,但這次我已經運動半年了,而且比以前的運動量還要多,壯陽藥也吃了,都沒什麼效果。」

「自慰的情況如何?」我換個話題想瞭解其它的原因。

「DIY,很硬!而且可以硬20~30分鐘,可是那是以前啦,現在想到跟女朋友不行,能硬3分鐘就很了不起了。」叔華一臉很沮喪的樣子。

「所以,現在是看著情慾片還能硬3分鐘?」

「差不多。」想到自己現在的樣子,叔華顯得很沒信心,「唉,連拿個保險套、換個姿勢就馬上軟。」

陽萎,根據醫學上的統計,在40歲之前80%屬於心因性的問題,伴隨年紀愈大生理出現問題的比率才會明顯增加。為了證明自已的能力而從「性」開始,結果就是釀成悲劇。因此,叔華在性福門診裡所討論的並不單純只是生理上的陽痿問題,而是情慾的壓力。

第一堂課,叔華在課堂上談了很多他對性的認知與感受,並且想要快點結婚,但是,這件事,讓他不只是沒了自信,更不敢奢求要一個老婆,因此,對他來說,性就是男人的尊嚴。討論的過程中,叔華不斷的告訴我,他想要找回健康的性來挽回破裂的感情,心想,性如果好了,感情還有修復的可能,如果性不好,那麼感情根本沒辦法繼續。

經過幾番討論後,我發現叔華最大的壓力來自於伴侶的壓力。

進入治療室,叔華的勃起反應很快,陰莖按摩練習時,硬度表現的也不錯,當我把訓練的方法完全教完後,不知不覺也經過了15分鐘了,過程中並沒有出現如他所言的—硬度不足的狀況。

「你沒事啊!」我輕聲細語的問叔華。

「老師,可能是剛才我的陰莖有暖身,因為真的好久沒有這麼健康的表現了。」

「回家每天練習,下週同一個時段看復健結果。」我很嚴肅的告訴他。

再見他時,叔華已經迫不及待的急著問問題。

「訓練的方法好舒服,硬度確實有變好,前天凌晨1點想到練習過程,突然自已硬起來,以前,像這麼冷的天氣,我根本想硬都硬不起來,現在硬度變的很好,奇怪的是,我竟然變得很難有射精的感覺。」他停頓了一下繼續說:「我的射精功能是不是因為太久沒用壞掉了?」

「你先別擔心,我們慢慢來討論,你以前就有射精困難的困擾嗎?」我想釐清是訓練後造成的結果,還是訓練前就有的問題?

射精障礙在醫學上定義,可分為原發性不射精或繼發性不射精,多數被探討及歸納為生理疾病。若在陰莖進入陰道內難以出現射精感覺,可被診斷為射精障礙症,這部分疾病應注意是否與逆行射精或精液生成障礙相關,以及是否有先天性或後天性病變導致之射精管梗阻,透過內分泌功能之檢查能瞭解真正因素。一般來性福門診的個案多屬心理因素所導致,大部份的個案可以經過大腦的訓練逐漸開發性的高潮感,繼而理解射精時的感覺。

「對啊,我去泌尿科問過醫生,醫生說這是多少男人夢寐以求的事,幹嘛治?可是,我前女友還因為我做太久,跟我翻臉。」叔華大笑的說。

由此可見,其實叔華是因為大腦感覺出現狀況,讓性的感覺只為了滿足女人而忽略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什麼,這也是絕大多數男性個案有這種射精障礙最常出現的原因。

「報告老師,我有跟我女朋友做愛了耶!」叔華在下次上課前帶著炫耀的情緒面對我。

「所以,我們可以下課了嗎?」在課程一開始時我故意逗他。

「還是跟老師分享一下好了,哈哈哈!」叔華大聲的笑了。

「我聽老師的,在情人節約她一起吃晚餐,一起回家過夜。那天,我抱著她,想著老師提起的建議,想不到硬度跟年輕一樣,超級興奮,但是,這次我並沒有急著要做愛,我只想要和她分享來上課的心得,結果女朋友很感動,於是我們就開始接吻、愛撫,過程中我終於明白女人要的是溫暖,是愛、不是性。這次的做愛我給自己打80分,其它的20分得讓她補滿,所以,我準備要結婚了」。

「那我們需不需要思考一下分數的定義?給自己打80分會不會太數據化,其實做愛並不是重量,而是要重質,你了解女人要什麼了嗎?」我認真的問著。

「不會啊,因為我為了想治好,還去戒煙耶,分數高肯定是必需的。」

「哦?所以戒煙性功能有變好嗎?」我張大眼睛好奇的問。

「沒有耶......」叔華好像覺得這些辛苦戒煙的努力都白費了一樣。

根據許多醫學文獻表示,吸煙可能導致陽萎。抽煙時尼古丁會進入血液中並到達腦部,促使腦部釋放某種神經傳導物質,使人感到愉悅,而尼古丁能使血管收縮,導致末梢血管失去應有的彈性,因此,根據有效問卷證明,大多數吸煙患者患有性功能障礙問題者不在少數,戒煙是提升性功能障礙最佳的方法。但若真無法戒煙,又對目前性功能造成影響者,藉由訓練來恢復性活力可說是目前最自然的方式。

還記得最後一次進入治療室,叔華不但已經解決了硬度的問題,連射精困難的問題也一併改善。叔華已能運用大腦去想像做愛的畫面,渴望得到愛、渴望被需要,性也自然成為了親密的互動,彼此的連結,但最令他開心的還是他終於不用再擔心未服藥的下場了。而我也再次叮嚀叔華,不論是戒煙或來尋求幫助都是為了使自己和伴侶更幸福,付出並不是意味著一定要得到,而是一種相互的回饋。

男人的性功能並不代表全部,若想藉由性來證明自己,得先懂得與另一伴有更深的分享。

《文章出處:良醫健康網 換個姿勢就軟掉?40歲前,10個男人有8個問題都出在....

arrow
arrow

    相性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