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瑄喻 / 台北報導

結婚十餘年的陳先生,已育有2名孩子,最近想與老婆「親密一下」卻發現怎麼樣都無法勃起,或是性愛過程快速、草草結束,妻子還一度懷疑他外遇,甚至一度鬧到分房睡,幸好他鼓起勇氣尋求性愛治療師諮詢,才與太太重拾年輕時的熱情。

根據統計,台灣40歲以上的男性有勃起功能障礙患者高達26%,且患者有年輕化趨勢,尤其是輕度勃起功能障礙患者增加,主因多是壓力大、長期熬夜及慢性病所造成。

開業性治療師沈子棨表示,許多夫妻在婚後不久,難免因工作、家庭、孩子等鎖事,逐漸失去婚前的激情,再加上柴米油鹽等生活壓力,占據所有的心思與時間,使得床笫之間提早進入乾旱期、兩人火花不再。

「當性愛關係成為例行公事,小心感情已悄然變質」,沈子棨建議,雙方最好勇於溝通,不妨偶爾更換辦事的地點,或嘗試不同的性姿勢,甚至選擇角色扮演,多管齊下的嘗試重燃彼此的熱情。

如果不使用藥物壯陽的話,則可以使用情趣用品來增進情趣,沈子棨指出,男性的性功能會隨著年齡增長出現力不從心的狀況,若是在伴侶同意的前提下,可利用情趣用品如按摩棒等,作為性生活的配角,嘗試不同的體驗,讓夫妻重拾年輕時代的激情。

此外,親密按摩也能促進夫妻情感,沈子棨表示,親密按摩其實是種「調情」,借助花香、精油、音樂、燈光等方式營造浪漫氣氛,不僅能與妻子親密接觸也不失尊重,並建立彼此間的身心親密度與信任感。

她認為,面對性愛關係,越來越多的伴侶草草完事,有時候一方要、一方不要,最後甚至出現暴力行為,造成雙方漸行漸遠,若是改用親密按摩,可讓彼此放慢腳步探索雙方身體,達到更好的情感交流。

沈子棨表示,親密按摩要訣不難,可從臉、胸、腹、臀等肌膚做大面積的接觸,在對方身體做環狀撫摸、接觸,按摩過程不需刻意規定,只要不停頓、猶豫,在「燈光美、氣氛佳」的環境催情下,雙方將有截然不同的體驗。(中國時報)

《文章出處:中時電子報 夫妻按摩樂 閏房重激情


arrow
arrow

    相性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