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有性慾,為何只對老公沒性趣?-01.jpg 

撰文 / 丁彥伶

朋友Sugar 說,生完小孩以後,她和老公「在一起」就沒有感覺了!她有性慾,有的時候也會想要,但是就是覺得對老公沒什麼興趣。「是前戲不足,所以不舒服嗎?」她說,也不是沒前戲,就是沒有感覺到高潮,好像是敷洐讓老公快點完事一樣,她不知道該怎麼辦,孩子都生了,也不是不愛老公,但是就是對和老公的性愛沒感覺了,難道就要這樣過一輩子?有誰可以解救她?

「首先要先問她幾個問題!」,相性幸福健康管理中心性福導師沈子棨表示,生產後兩性關係產生問題的夫妻很多,但是同一個問題有很多不同的狀況,所以如果有這種情況,沈子棨表示,產後的兩性關係出現障礙,必須從幾個面向來討論,首先,要先了解:
1.兩個人的做愛模式和以往有沒有發生什麼差別?
2.自己對高潮的想法是什麼?
3.目前的性生活模式是否少了什麼?
4.對於生孩子之後的感想是什麼?

所以要先要先問她:對先生沒有感覺是產後才沒有,還是產前就沒有?產前和產後做愛的模式是否有所不同?譬如:是否是擔心自己身材走樣,由於失去自信,所以無法再次專注在性愛上?或是寶寶在旁邊讓太太不能專心?由於需要顧慮的太多,所以在做愛時心情上的轉換產生障礙?當然有前戲並不代表會有高潮,那她通常什麼樣的方式才能有高潮?

沈子棨說,因為有很多女性太在意另一伴對自己身體的改變的想法,譬如:生完小孩陰道會鬆,所以每當做愛時,就會顧忌自己的陰道,是不是沒有像以往一樣如此地年輕有活力,這是很多產後的女人常會面臨的問題,因為會害怕失去對方的愛、缺乏自信,演變成不太想和先生做愛
這是一部份的原因,如果自己有性慾,但是對先生沒有,沈子棨認為,那可能是親密關係的問題,她表示,這是一個很常見的「愛的議題」,幾乎是所有夫妻都會面對的,通常是因為本身可能對先生的態度也已經改變了

因為生完孩子,原來的兩人世界生活模式產生改變,可能是對孩子教養有不同意見,或是感覺自己懷小孩很辛苦,生完小孩還是她一個人在辛苦,因為先生都不分擔照顧小孩的責任和壓力…等,都會導致女性不想讓另一伴接觸自己的身體,沈子棨說,所以才要討論太太感覺和以往的不同

明明有性慾,為何只對老公沒性趣?-02.jpg 

她建議應該先和先生談談自己的感受,試著去做一些以前沒做過的,但是是兩個人彼此都想要的,如果有一方不願意去做,那就得通過更多的管道來讓雙方都願意改變,例如可以找身邊的朋友談談,如果女性連自己感受都無法和先生談,那就表示兩個人一定是親密關係有問題,就得真的接受更多心靈的改變。
沈子棨提醒,很多親密關係生變,通常都是因為從只是生活上的小事,但是不說出來、不溝通卻變成心理及生理的壓力,而影響親密關係,但是夫妻雙方都要了解:男人不是射精了就有高潮,女人也不是為了高潮而和男人做愛,夫妻需要兩個人溝通協調,修好愛的議題的學分,才能夠長久維持良好的親密關係。

《文章出處:媽媽經 明明有性慾,為何只對老公沒性趣?

arrow
arrow

    相性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