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沈子棨   編輯:吹微濕

兩性相處了幾年後,性愛次數不如以往,一直是眾人的困擾,一般經常聽「沒有性慾」這個詞,其實缺乏性慾指的是不容易開啟自已對性的感覺,並且減弱或消失。隨著身體的衰老與生活忙錄,逐漸無法與年輕時比較,簡單來說大腦若可啟動性的慾望就不能稱為性慾低下。若大腦開啟性慾望,但生理反應能力不從心,則有多種可能原因,譬如:器質性性功能障礙可能因衰老或生活作息相關而心因性性功能障礙可能因親密關係或生活忙錄導致。

1. 表現壓力

情侶床第事-你不能不知道的9大性慾殺手-01.jpg 

身體的反應不如自己想要,情緒緊張焦慮可能導致勃起失調,若性愛是為了滿足對方,經常努力想讓對方打分數,導致操作焦慮使表現失敗,嚴重則需要做心理唔談,通常人格特質裡有個完美主義的男人都可能導致這種情況的發生,性愛是為了共同完成一件事,目的並非創造性高潮。

2. 生活壓力

情侶床第事-你不能不知道的9大性慾殺手-02.jpg 

隨著現今雙薪家庭的改變,導致夫妻生活忙錄而失去自己,白天忙著工作,晩上忙著家事,無法擁有親密時間,睡眠時間也不能一致,男人在電腦前,女人則在洗衣機前,工作可以一個人做,家事也可以一個人做,但偏偏做愛沒辦法一個人做。

3. 孩子

情侶床第事-你不能不知道的9大性慾殺手-03.jpg 

為人父母是一項神聖的事,無論多麼浪漫的夫妻都會面臨孩子出生,就變夫妻之間性愛殺手,若在生活中小孩無時無刻都在身邊,無法規劃夫妻私人時間,做愛不時擔心小孩醒來,則難以達成美好性生活,孩子在嬰兒時期深入睡眠時不必擔心睡眠被打擾,邁入兒童時期後則建議孩子能分房有獨立的開始。

4. 自信心

情侶床第事-你不能不知道的9大性慾殺手-04.jpg 

當男人有早洩或陽痿的狀況會導致在性愛上無法滿足另一伴而喪失自信心,在性愛上男人會無形的產生一種控制感,希望得到女人的讚美與肯定,這樣的思維容易疏忽女人與男人做愛的目的,男人想滿足女人,女人也想滿足男人,往往未能有效的互相交流性愛的感受,這樣的情況通常出現在做愛結束只剩沉默的夫妻。當男人願意開口但卻遇見女人不給予支持時,男人則更容易逃避做愛,譬如有些男人認為無法滿足另一伴時會打開溝通話題,我覺得我有點快(早洩),去吃個藥或看個醫生好不好?對方若未能繼續溝通或支持時,自信心將一直在內心作崇,最後尷尬或沮喪而避不做愛。

5. 藥物

情侶床第事-你不能不知道的9大性慾殺手-05.jpg 

感冒藥、高血壓藥物、化療藥物、抗憂鬱藥、避孕藥、麻醉止痛藥,使體力不佳等藥物會導致性愛的心理與生理反應能力消退。尤其在憂鬱症裡,影響生活的各個方面,性慾更是其中之一。失去生活裡的樂趣與期待,這需要透過藥物治療,不幸的是這樣的藥物抗憂鬱也抵制了性慾。

6. 睪酮素下降

情侶床第事-你不能不知道的9大性慾殺手-06.jpg 

一個男人的睾丸激素會逐漸老化並且下降,那並不是自己能控制,與伴侶的關係不受影響。這僅是一個為性慾降低的原因之一,男性邁入40歲後將面臨睪酮素降低,也可能為更年期的開始,保健最好的方法就是多挑起性慾,醞釀性愛的期待,經常享愛性性興奮,激素則能逐漸提升。

7. 生活作息異常

情侶床第事-你不能不知道的9大性慾殺手-07.jpg 

因年齡使睪酮素濃度下降,加上多年來抽煙、飲酒、營養不均、睡眠不足,甚至毒品都可能導致器質性性功能問題,譬如刺激生殖器時勃起時間延遲、刺激生殖器時不敏感或沒快感、勃起時間變短、精液稀少、性高潮來的更慢都會影響對性的感覺降低。

8. 親密關係

情侶床第事-你不能不知道的9大性慾殺手-08.jpg 

性是人類最基礎的本能,也是親密行為的連結,性可使愛情更強烈,但若沒有情慾,比較難以開啟性的吸引力。而相處久了之後性的吸引力會逐漸尚失,所以會由性吸引力昇華為親密盟友,性的主要功能是維繫深厚的關係,最重要的是通過溝通協調不順利的情緒,兩性相處經常因為愛而包容一切,也容易因為包容的超過而改變,小孩教育、婆媳問題、生活作息不適等等導致二人爭執多,這是最難解決的問題。性不是愛的全部,而愛也不能缺乏性,是需要另一伴有個健康的性與愛組成。接吻有助於釋放大量親密感,維繫親密關係建議不要停止接吻,因為停止接吻後做愛頻率將會慢慢減少,親吻也意味著兩個人的關係。

9. 無創新的性愛模式

情侶床第事-你不能不知道的9大性慾殺手-09.jpg 

許多女人認為男人射精就是高潮,所以在床上只需躺著並不需負起任何責任,這樣根本不需要女人,因為DIY也能射精,但某些男人DIY結束後,可能產生空虛及失落感,那是因為沒有心靈的結合,所以想要維持性愛中的熱情,互動非常重要,挑逗是點燃激情很重要的功課,互相愛撫快速的融入性氣氛,但並非一成不變的愛撫,女人可透過男人喜歡看的情慾片來了解男人渴望的性愛,使得探索兩人之間的最高敏感點。性愛可使兩性愉快和穩定關係,那麼穩固夫妻性愛的關鍵則需要同流與交心,性愛不是換換性感睡衣和穿穿絲襪就能解決的問題,還得有最高層次的溝通,那就是坦然一切對性愛的真實感受。

 作者簡介:性福導師 / 沈子棨

相性幸福健康管理中心世界首創「性福導師」專業團隊,秉持「讓性更美好,找回性福新生活」提升性生活品質理念,跳脫傳統性功能治療框架,致力推動性福人生。

《文章出處:FHM 情侶床第事-你不能不知道的9大性慾殺手

arrow
arrow

    相性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