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竹田國小性教育心得分享-2015-12-05.jpg

 性福導師 / 朱瓊茹

很開心這次能有機會到屏東縣竹田國小,和老師們一起分享並探討孩子們性教育的課題,經由這次演講發現,性教育仍是需要「被看見與重視」,老師們對性的觀念與態度都會直接影響孩子對性的認知是否健康、是否正向。

這次演講有討論幾個議題,很開心老師們都非常熱情參與及相互交流教學經驗。在這過程中聽到老師們面對孩子性問題時所遇到的窘境、數不完的突發狀況、甚至hold不住的失控場面等等…都讓我驚覺性教育真的不能等!以下有幾個問題可讓大家好好思考。

1.小孩在課堂上自慰,該怎麼處理?
2.小孩學習A片的呻吟聲,公然在課堂上亂叫,該怎麼辦?
3.小四女生發現月經來潮,尖叫引起全班同學關注,老師該怎麼做?
4.小男生愛摸某位男同學屁股,對這位男同學特別關注、關愛,連其他同學都發現,老師又該怎麼處理?
5.公然在校內玩親親,老師們的因應措施?

以上的問題,我相信老師們都不陌生,每個老師都有他處理的方式,重點是在處理過程中,能讓孩子學到什麼?不管是正向健康看待或負向逃避掩飾,你給的決定將會影響孩子未來對幸福的定義。

再次感謝屏東縣竹田國小的邀請,在這美好的時光中,一起用最健康的態度,探討正向的性健康教育。

arrow
arrow

    相性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