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半特殊性癖好難招架?配合度成夫妻難題-01.jpg 

撰文\丁彥伶

讀者來信表示:「天哪!我老公每次都要我配合他的性幻想去做很多奇怪的性動作,現在還要拿情趣用品用在我身上,我其實是很保守的人,光是配合性動作已經覺得很難過了,現在還要用情趣用品真的覺得痛苦死了,我該怎麼辦?」
性愛的觀念差距大,其實是很多夫妻的問題,相性幸福健康管理中心性福導師沈子棨說,光是一個性愛姿勢就是很大的問題,之前在該健康中心開幕會中,公布的一項女性最不喜歡的性愛姿勢之一,是「趴姿」,但是這個姿勢卻是很多男性很喜歡的,如果男性一直想要求女伴用這個性愛姿勢,光是這一項,不必特殊性癖好,恐怕就會出問題。

沈子棨說,許多女性不喜歡採取趴姿愛愛,主要的原因是覺得「屁股會被看見」,雖然愛愛的時候兩個人不曉都得坦誠相對幾百次了,但是女生就是很討厭「菊花」被看見,覺得很丟臉,雖然男伴並不覺得看見菊花有什麼不好,有些人還覺得有莫名的興奮,好像看到禁忌的部位,但是女生就是覺得「這是我用來便便的地方,是我私密不想給別人看的部位」,可是對男生來說,趴姿即所謂的「doggy」姿勢,是一個可以讓愛愛更深入、更刺激的姿勢,而且他們操作起來也比較省力又能達性高潮,所以常常會躍躍欲試。

另一半特殊性癖好難招架?配合度成夫妻難題-02.jpg 

汐止國泰醫院婦產科主任梁宏碩表示,如果站在性生活的協調方面,會建議夫妻最好就雙方能配合到哪裡,互相退讓一步,有人曾形容婚姻像跳「探戈」,一個人往前跳一步,對方就要往後退一步,雙方都退到兩個人都能接受的範圍,否則如果雙方的性愛觀念距離相差太大,硬要對方配合,對於不想要配合的一方來說,恐怕會覺得像是被性侵一樣!
之前就曾有夫妻,太太是連婚前性經驗都沒有的保守女性, 而先生不僅逼太太幫他口交,還要她把精蟲吞下去,結果造成嚴重夫妻問題,梁宏碩說,甚至還有太太需要來治療陰道痙攣,發現在檢查時,太太連醫師碰到她的大腿就嚇得發生陰道痙攣,連正常性生活都無法進行,所以他建議夫妻在溝通性觀念的時候,應該要循序漸進,不要一下子就要求對方配合自己的性幻想。

梁宏碩形容,這就像是一個教練,一下子就要新來的選手馬上要做太高難度的動作一樣,是不可能一下子就做得出來的,如果兩個人的性經驗差很多,性經驗豐富的一方要像老師一樣,慢慢引導對方才行,以臨床的治療經驗顯示,曾有女性病患在剛治療時連先生要進行性行為都無法進行,結果經過治療,先生也很願意配合一步步地協助太太接受治療,一兩年後再回診,已經變成性觀念很開放,治療非常成功,倘若當時這位先生沒有循序漸進引導,恐怕太太的治療不會這麼成功。

夫妻的性生活是婚姻很重要的一環,本來就要雙方充分地溝通,而且要兩個人都能夠配合才行,所以在許多離婚官司中,都可以看到「性生活不協調」變成離婚的原因,可見得性生活協調的重要性,所以要維繫婚姻,性生活方面一定要雙方充分溝通後才能進行。
「性愛觀念非常保守,為了維持婚姻一定要可以勉強配合嗎?」當然不是要勉強配合,但是「性『生活』」是夫妻兩個人共同一起營造的生活,而且性生活是雙方要一起享受愉悅感,性愛觀念非常保守最好也要學習如何享受,為彼此營造美好的婚姻生活,這並非勉強配合,而是婚姻本來就應該如此,當然,如果有很特殊,一般人難以接受的性癖好;例如男生要穿高跟鞋、穿女裝等等,如果無法接受,但對方又不肯退一步,恐怕就要尋求諮商來協調。

《文章出處:媽媽經 另一半特殊性癖好難招架?配合度成夫妻難題

arrow
arrow

    相性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