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球」練陰道肌肉,「包夾」老公更有感-01.jpg 

撰文 / 丁彥伶

聽到幾位女性朋友們在討論「聰明球」,還分享網購的經驗,本來以為是什麼兒童玩具,後來才知道這個「聰明球」是一種「媽媽樂」的情趣用品。朋友Carla說,這個聰明球不單是情趣用品,聽說連醫師專家們都會推薦女性可以買來用,說「對女人很有幫助」,夫妻兩人更能一起同樂!

網路上有很多標榜是「聰明球」的產品,有兩顆球串在一起、有球一大一小的,也有像兩顆球像長在不同梗子上的櫻桃狀,款式很多,到底聰明球是做什麼的?相性幸福健康管理中心性福導師沈子棨表示,凱格爾運動是練習骨盆腔肌肉的,而聰明球則可更進一步練習陰道的肌肉,讓陰道變得更緊實,它曾經被選為「最偉大的發明」,目前國外還有研發將聰明球結合3C科技,在聰明球裡面裝了電子監控系統,可以像手機APP軟體一樣,從外部就能統計做了幾下、夾力大小等等。

沈子棨說,聰明球的作用是把兩顆球都放進陰道裡,兩顆球各自訓練陰道裡內外的括約肌。聰明球有很多種材質,大多是矽膠材質,選擇時還要視它的重量來選擇,因為聰明球的重量具有意義,必須要靠陰道夾的力量,把它在陰道裡面夾緊,有點像過去男性為增強性功能練習的「吊陰功」,透過慢慢練習讓陰道可以夾住的重量愈來愈重,夾愈重表示陰道愈緊實。

「聰明球」練陰道肌肉,「包夾」老公更有感-02.jpg 

聰明球初期可以先慢慢從輕的開始練起,輕的有幾十公克開始計算,重則超過90公克,甚至還有進階的一兩公斤重的,沈子棨說,通常會建議聰明球一次要練半小時以上,但是常有人覺得這樣練太麻煩,所以也改為建議練習時一次最好做40到50下以上,不能少於40下,如果少於40下,幾乎很難產生效果;一天至少練三次,每次夾緊的時間要數4到5秒鐘。初學者覺得比較難練的話,可以慢慢增加次數;例如第一次做5下,再慢慢增加次數。

要如何知道自己的陰道有用力呢?沈子棨表示,利用深呼吸的方式,把呼吸吸到最深處,此時會感覺到腹部一直到會陰部都有收緊的感覺,感覺會陰部收緊時就夾住,這就是陰道收縮的感覺。

沈子棨說,由於聰明球可以練習陰道括約肌緊縮,所以有人也認為可以讓夫妻情趣更為增加,一開始練的時候先躺臥在床上練,之後可以坐起來或站著練習,用陰道夾住聰明球讓它不會掉下來,而陰道裡括約肌用力的部位,就是可以讓男伴感到被收緊很舒服的位置。

「聰明球」練陰道肌肉,「包夾」老公更有感-03.jpg 

不過也有人認為聰明球沒什麼效果,沈子棨說,雖然她肯定聰明球的發明,但是她覺得其實最好的陰道收縮練習,是女性自己練習深呼吸的方法去夾緊;女性在和另一半做愛的時候,如果善用深呼吸的方式,也能讓另一半有被夾緊的感覺。再進階的話,則是在解尿時練習「分段解尿」,先忍著3、4秒鐘再把尿解出來,這樣分幾段憋尿、解尿,也可以使陰道的括約肌緊縮。

不想花錢的女性,可以考慮以上兩種省錢的自我練習方式,而且隨時都可以練,而第三個練習的方式則建議要「多做愛」,因為做愛時夾緊另一半的陰莖,可以透過生理性的高潮,高潮會讓陰道裡的肌肉不自覺收縮,並且收縮力非常強烈,是非常健康且有效的練習,還能夠培養兩性的親密關係!

沈子棨說,聰明球有它比較特別的效果,在把聰明球拔出來時,或利用它自己進行活塞動作的時候,可以同時把陰道裡面的分泌物清出來,另外,由於使用聰明球的時候也可以讓促進陰道分泌分泌物,同時練習陰道括約肌,因此也具有可以讓年老的婦女陰道不會萎縮的優點。不過使用聰明球前,要注意使用前後的清潔,最好選擇表面光滑好清洗的材質,才不會因為藏污納垢而造成感染。

《文章出處:媽媽經 「聰明球」練陰道肌肉,「包夾」老公更有感

arrow
arrow

    相性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