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套不只「保險」還更有情趣-01.jpg 

撰文 / 丁彥伶

不知道為什麼,小愛老是在看婦產科,有一天她終於跟小編說,她總是會不舒服、老是感染,所以經常跑婦產科,後來她發現每次不舒服的前幾天,都是她和老公愛愛完,尤其是老公沒戴套的時候,有一次她看到有報導說,有很多太太的不舒服可能是因為先生的精液引起,因為陰道是微酸性,而男人的精液是鹼性,如果先生不戴套射精在體內,容易引起陰道不適或感染,所以她想要讓老公戴保險套,試看看她的感染會不會改善,但是小愛知道老公向來不愛戴套,覺得「沒感覺」,不曉得該怎麼說服他戴保險套?

相性幸福健康中心性福導師朱瓊茹說,其實保險套也可以很有情趣,尤其現在有標榜超薄,只有0.01公分的保險套,薄到戴上後幾乎不會感覺它的存在,可以很清楚地感受到女體內的各種觸覺,擔心戴套後會猶如「隔靴搔癢」的人,不必再擔心戴套會沒感覺,又能保有安全性!

雖然一般人都會認為,伴侶之間因為相信彼此,所以不戴套性愛顯得彼此更加有互信感,但其實有很多的情況,即使伴侶之間確信彼此非常值得信賴,還是很需要保險套;例如B型肝炎或是C型肝炎,現在已經知道它們會透過性行為而傳染,目前B型肝炎已經有預防針,但是C型肝炎至今仍未研發出預防的疫苗,所以如果伴侶之間有一方患有C型肝炎,就有使用保險套的必要。

而有許多女性可能因為免疫較差,所以性愛後如果男方直接射精在陰道,由於精液是鹼性,會影響女性陰道內的微酸環境,導致女方在性愛後容易感染,也有部份女性對男性精液過敏,也會造成陰道不適,所以也需要保險套;而保險套也是最安全也最方便的避孕用品,同時,我們也不必為了向對方表示「我相信你」,現代人的關係複雜,用保險套保護彼此是很重要的。

朱瓊茹認為:每個女人都應該隨身帶一個保險套,這是一種保護,如果不幸遇到性侵的狀況,請對方使用保險套至少能避免自己罹患性病或懷孕,這是非常重要的!而且保險套還要經常更新,以免過期、變質而失去保護性。

撇開這些討厭的狀況,朱瓊茹說,保險套其實有很多功用,像有些有「快槍俠」傾向的人,如果不是太嚴重到需要吃藥,有一些標榜「持久型」的保險套,裡面含有一些合法的麻醉成份,用以幫忙有早洩傾向的男性延長做愛的時間,而有些保險套含有溫熱感,在冬天做愛的時候使用,也有溫暖感。

而保險套的情趣,更是需要愛侶們去發掘;朱瓊茹說,有些保險套採用發光材質,遇熱就會亮亮的,當做愛的時候愈激情,保險套就會發光,保險套還有顆粒的、螺旋狀的,讓做愛更有感覺。


保險套不只「保險」還更有情趣-02.jpg 


很多人懷疑,女性陰道真的可以感覺到顆粒或螺旋狀嗎?因為有很多女性抱怨:「根本沒感覺顆粒或螺旋更刺激,只有感覺到刺痛不舒服!」朱瓊茹說,他們曾經做過實驗,讓女性做愛時先不看男方戴的保險套種類,女性真的可以感覺到保險套的顆粒或螺旋,而為什麼女性會只感覺疼痛?原因都是出在調情過程不夠,以致太乾澀,滋潤度不夠,所以只會感覺刺痛,有些甚至會引起破皮,當然會不喜歡情趣保險套。

朱瓊茹說,她們常常希望給個案正確的性態度,保險套有助預防性病也能增加情趣,她建議伴侶可以一起去挑選不同感覺的情趣保險套,現在的保險套專賣店販售的情趣保險套有很多不同的特殊包裝,挑選的時候就會有很多情趣,也可以根據對方的陰莖尺寸選擇不同尺寸的保險套。

另外,有些女性對乳膠過敏,也有針對乳膠過敏者設計的不同材質的保險套可供選擇,她提醒挑選保險套時一定要注意有檢驗合格證明的保險套,購買時也要注意保險套置放的位置,以免保險套因為置放位置太熱或有陽光照射而影響它的保存品質,用起來就能又有情趣又安全!

《文章出處:媽媽經 保險套不只「保險」還更有情趣

arrow
arrow

    相性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