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愛到底開燈還關燈?夫妻喜好不同怎麼辦?.jpg
撰文/丁彥伶   口述/性福導師 沈子棨

網友讀者小薔說她覺得很困擾,以前就發現老公喜歡在白天求歡,她怕被人看見或聽見都要小心翼翼去關窗、關窗簾讓房間暗一點,現在工作忙了愛愛時間多半是在晚上,愛愛的時候她希望暗一點,但是老公卻喜歡開燈,在她強烈抗議下,從開全亮現在改成開檯燈。

小薔說愛愛的時候太亮的話會讓她覺得很不好意思;是的!雖然從交往到結婚已經十年了,愛愛的次數用幾百雙手指都數不出來了,她還是會覺得不好意思,小薔說因為她在愛愛的時候常會閉眼睛而且不由自主地做出一些表情,她也不知道看起來是好看還是醜。

還有自從愛情穩定後,她和老公都有「幸福肥」,白天穿著衣服還能遮住身體的肥肉,但是脫了衣服就藏不住了,而且私密處現在也不像年輕時粉嫩,她也不希望燈光太亮,讓老公一目了然,但是小薔覺得很奇怪,老公好像是真的很喜歡看,她說太胖了燈光太亮不習慣,老公都說沒有變,但是她還是覺得很不自在,有什麼辦法讓老公關燈嗎?

 是的,沒有錯!「關不關燈」在愛愛生活上經常是飲食男女間常討論的話題,據「臉紅紅網站」:性愛生活調查報告中曾做過的一項調查,就發現高達七成六的男人喜歡開燈做愛,但是女生喜歡開燈做愛的只有三成五,之間的差距超過一倍。為什麼女人喜歡關燈愛愛?據該網站的專家答覆,說主要原因是「女性在追求發生親密關係的過程中,結合幻想與情感感受伴侶每一刻的的互動」,而這也是為什麼女人較容易與性伴侶產生更深的情愫,而男人可以僅是生理需求的原因,不過相性幸福性健康管理中心性福老師沈子棨說,比起用看的,女性更喜歡用感覺來體認性愛的愉悅確實是原因之一,不過也有很多女人是真的很怕愛愛的時候太亮,如果身材不好,或是愛愛時表情不夠漂亮,會失去形象。

如果女性一直很排斥愛愛時開燈,但是男性又很希望能從視覺感官更加強性愛的興奮,沈子棨建議男性要不停給另一半鼓勵,增加女伴的自信心,否則女性如果對自己的外觀沒有自信,真的很容易會排斥性愛時開燈,即使在伴侶的強烈要求之下答應開燈做愛,對她們來說仍是很大的心理負擔,性愛不能只滿足其中一方,如果另一人不滿足,甚至還覺得性愛有壓力,就只有「性」而沒有愛!

其實燈開得大亮,有的時候是真的挺沒有情調的,所以折衷開檯燈,或是在臥室裝設可以開幾段不同燈光的燈具,在愛愛的時候改開比較有情調的黃色調燈光,不會太亮,黃色的燈光下皮膚也顯得比較好看,互相退讓一下,可以自各滿足彼此的想望。

沈子棨也建議女性應該多點自信,不用擔心太多,性愛時的表情不一定要表現得跟情色影片裡AV女優一樣造作,表現自然享受性愛的表情,其實才是另一半想要看的,因為他們樂在其中,也很希望自己的伴侶在他賣力表現的時候得到最大的享受,所以他們希望看到的不是像AV女優的表情,是伴侶最自然享受的表情,不管是看起來像快哭出來、忍不住卻硬忍住、咬嘴唇、想要喊叫等等各種表情,他們都愛看。

至於對變胖、體態沒有自信的人,說實在的,雖然不需要每個人到四、五十歲還保持青春少女般纖瘦的身材,但是不要太胖對自己的健康也是好事,很多太太們以為結婚多年、生了幾個小孩,而且常常吃飯後怕浪費要把剩下的食物都吃掉,「變胖了、減肥那麼難」就放棄,這實在是應該要改的想法,其實太胖容易有慢性病,是大家都知道的,所以最好夫妻倆要共同培養一起運動的習慣,如此一來一起運動有話題,而且也能培養更多的情趣。

《文章出處:媽媽經 愛愛到底開燈還關燈?夫妻喜好不同怎麼辦?

arrow
arrow

    相性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