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5 男人不靠壯陽藥,女人不濕怎麼辦-沈子棨.jpg
撰文 /丁彥伶 口述 / 性福導師 沈子棨

 幾個姊妹淘在聊天,大家都說醫學界真不公平,男人的疾病很快就能解決,像是大家都說一樣是心臟病,男人的心臟病很快就可以診斷出來,女人的心臟病卻常被忽略,連性功能也是,男人不行的話,只要一顆威而鋼、犀利士或樂威壯等「小丸子」就可以硬起來,女人年紀大了,「妹妹」愈來愈不容易濕,到現在還沒有特別有效的方法可以改善,難道就沒有什麼簡單的藥物,可以讓女人吞一顆,或是什麼擦的就能提升性慾嗎?
 
相幸性福性健康管理中心性福導師沈子棨說,其實女性發現陰道愈來愈不容易濕潤,和有沒有性慾沒有太大的關係,有很多女性還是很有性慾,只是需要「熱機」的時間可能要久一點,年輕的時候可能光想到要做愛馬上就濕了,而三、四十歲以後可能就沒那麼快,所以其實性愛前通常多一點前戲;多親幾下、多互相觸摸幾分鐘、互訴情愫久一點,其實也能夠慢慢濕潤起來。
 
三四十歲以後為什麼比較不容易濕?其實和荷爾蒙有關,沈子棨說,在臨床上,很多個案來求助時都會說:「老婆已經沒以前那麼濕,行房時進去會變的有點困難!」有的則是覺得老婆不夠濕潤,覺得性愛的時候沒有以前這麼興奮,所以太太的濕潤度確實多少會影響親密。
 
通常來說,女人年過三十五歲,濕潤度就會明顯有感。這是因為皮膚老化得快,水份不太足夠,沈子棨建議可以簡單的方式來觀察:「月經量」!當女人的荷爾蒙減少的時候,月經量就會愈來愈少,所以當發現月經量不比以前多時就要快點保養。除了年齡以外,壓力也是影響女性荷爾蒙的原因,有些女性覺得自己還年輕,怎麼也變得不容易濕潤?性能力好像退化許多,這可能是現在社會雙薪家庭,女人愈來愈有壓力,新陳代謝變慢,情慾和大腦性感官也變慢
 
2016-11-15 男人不靠壯陽藥,女人不濕怎麼辦-沈子棨-01.jpg
要解決陰道不夠濕潤的方法,當然最快的解決方案,就是趕快買潤滑劑囉!不過很多女人都會覺得,如果一直依賴潤滑劑,性愛中好像失去了自己,所以建議潤滑劑可以當成應急使用,但是之後伴侶間就要開始找出讓女伴更容易有性刺激的方式;首先當然要先加強對女伴陰部、陰蒂的愛撫,同時也要不斷更新對方的敏感帶,或是換做愛地點、做愛時間等改變不同的性刺激。
沈子棨提醒,在愛撫和調情時最好多增加一些性話題,或是可以接受角色扮演的可以做角色扮演、說些讓女伴覺得刺激的話語,要創新能打開女伴性感的方式,她表示,女人濕不濕也和女人是否意願性慾被打開,有的時候女人覺得很累、或和老公吵架其實不太想配合時,再怎麼挑逗都沒有用。

2016-11-15 男人不靠壯陽藥,女人不濕怎麼辦-沈子棨-02.jpg

倘若已經很放鬆了,而性伴侶也很認知挑逗,但自己還是很不容易濕,她建議女性最好到婦產科檢查,本身的荷爾蒙指數是不是不足,因為若心理和生理的挑逗刺激都做了還不容易濕,可能不是單純的「濕不濕」的問題,而可能有婦科出狀況,因此建議要以健康的角度為導向,進行檢查了解。
 
市面上是不是有什麼簡單的藥物可以像幫男性壯陽一樣來幫助女性呢?沈子棨說,其實改善女性問題的產品真的不多,但是在幾年前就上市的「威而柔」就是給女性使用的,它的作用是「在陰蒂上喚醒情慾」,用的大概是薄荷等擦上去,讓女性局部有熱熱的感覺,因為女性性高潮的時候,身體以及局部會有發熱感,另外還有一款更久的「新歡縮X妙」,據說是使用人參,以及含有異黃酮、玻尿酸等讓陰道有感覺,使用後再加上更努力的前戲,應該就有改善。
 
此外,沈子棨也提醒,很多女人年紀愈大以後會在意自己的身材是不是太胖、走樣,這種負面對自己缺乏自信的情緒,可能會干擾性愛的親密感,在無法集中精神享受性愛的時候,就很難濕潤起來,不過女人不易濕,並不會因為不濕而不愛做愛,反而會愈來愈希望性愛次數增加,有情緒上的被需要,伴侶也要了解女伴的心情,做愛次數愈增加、親密度感重,反而能讓女伴情慾更旺盛。
 
不過她也表示,有時候根本不是女人的問題,而是男人的問題,最常見的是「射精困難」,沈子棨說,其實在十個陽萎的男性中,可能有七個有射精困難,有的時候女人也不想做愛那麼久,做太久再濕的人都會乾掉了。
 
arrow
arrow

    相性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