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私密床事,原來朋友都知道?.jpg

文:丁彥伶 / 口述:沈子棨

Alice簡直是氣急敗壞了,因為直到這幾天,才知道她老公會把他們床笫之間的事情跟哥兒們聊,想到她常常和那些好朋友們一起出去,擔心他們不知道會怎麼看待她?她罵老公怎麼可以把這種事講給別人聽的時候,老公還一臉不在乎,說他們哥兒們都一起分享,又沒有什麼,Alice說,她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男人會喜歡把夫妻間的事情說出去,到底是什麼心態呢?

「喜歡把床笫之間的事情和朋友分享」,相性幸福健康管理中心性福導師沈子棨認為,很難區分是好還是壞,因為有的時候我們也需要疏解壓力,而分享經驗也是一種壓力的疏解,但如果把伴侶認為只有彼此能知道,無法與他人共享的私密的事情讓朋友知道,卻也是一件很不得體的事。

很多未婚的男人喜歡跟朋友聊性事,大多是吹噓自己在女人身上有多行,不過如果是提到自己和自己的老婆,或是固定的女朋友的性事,可能就要小心,因為畢竟大家都是會見面的,既然都知道「朋友妻不可戲」了,那「自己妻」,如果是很私密的事情,當然是不希望別人一看到自己的女朋友或是老婆,就想到她脫光光時的樣子或床上的表現了。

夫妻私密床事,原來朋友都知道?-01.jpg

不過還好的是,男性在跟人討論自己女朋友或老婆時,因為牽涉到討論自己的表現的問題,通常會比較美化,可是有時也會有失公允,特別是雙方感情或婚姻出嫌隙的時候,沈子棨說,像有很多男性來尋求協助的時侯,會說老婆性冷感啦、不喜歡做愛啦,結果他們的老婆真的來了之後,才在談話過程中發現,是男性自已胡說八道。

除了男人,其實女人有時候也很喜歡跟朋友聊性話題,不同的是男人談論性事時,炫耀成分居多,通常著重展現自己性能力很強、性慾旺盛等等,但女人討論性事,通常會把彼此的性障礙講出來,像是嫌伴侶不夠衛生,性愛前後不清洗,喜歡口愛、口爆,不懂得前戲情趣等等,會把彼此的問題不分大小全盤和姊妹淘拖出,也沒有考慮到姊妹淘也認識自己的伴侶,未來伴侶如何在她們面前的維持形象。

沈子棨認為,如果跟朋友分享性愛的事,是分享好的部份當然是很好,會讓大家覺得羨慕你們的生活,可如果是提到彼此性生活上的問題,就要好好考慮,若對方也認識自己的伴侶就會是一個禁忌,因為若分享的對象口風不緊,可能說出去的事會變成別人口耳相傳間的笑柄,讓自己的伴侶不好做人,所以建議要分享這類事情的時候,一定要慎選對象。

要討論到很私密的性事,一定要選擇口風很緊,真正貼心的好朋友,如果性生活必須有專人輔導的,最好找性輔導專家,如果性關係真的有障礙,經由專家的建議,問題才能得到真正的解決,否則如果跟朋友分享的是不太好的,恐怕到最後傳來傳去都會很慘。沈子棨說,在天生上,男人很希望能被肯定,而女人則要沒有羞愧感,和好朋友談性,聊的事情要選擇不會讓太太或女朋友覺得羞愧的,如果伴侶很愛亂說,最好和伴侶討論清楚哪些可以說、哪些不能說。

《原文轉載:媽媽經 夫妻私密床事,原來朋友都知道?

arrow
arrow

    相性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