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超愛聞男友「體味」? 專家「害羞論點」So Sweet!.jpg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先前曾有一名女網友在網路上發問,詢問是否有人和她一樣愛聞男友身上的「體味」,不僅會深埋脖子間猛力吸氣,就連他穿過的外套也不放過,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女生愛上「這股味」而無法自拔?對此,有專家做出了回應,並指出這其實不是一種病,是人類的天性加上費洛蒙對個體所產生的生理影響:「我們不會因費洛蒙而愛上一個人,但卻會因為愛而戀上他的味道。」

過去《ETNEWS健康雲》曾訪問香港心理諮商師隼人與相性幸福健康管理中心導師群,他們對於女生愛聞男友「體味」分別有了以下的論述。隼人指出,由身體散發出的天然氣味即為「費洛蒙」,而女人能因男人身上散發出的味道以達到「一見鍾情」的感覺,若體味與她們父親類似,就更能吸引她們。

他說,吸引女性的氣味並非來自身上的古龍水或香水,自汗水散發出的氣味才是王道!這與人類天性有關,因為體味能反映出一個人的免疫系統能力,女人靠著不同體味能辨別出不同男性的抗體,進而選擇出有最大機會生出健康寶寶的男伴作為伴侶。該程式已被編進我們的DNA裡,所以即使你未來不想生小孩,但仍會憑嗅覺擇偶。

相性幸福性福導師則解釋,嗅覺來自費洛蒙,其為藉由空氣傳播的「化學訊號」,它不像氣味般讓人察覺,只對某個體造成生理影響。它所傳遞的訊息路徑為:嗅覺→犁鼻器→下視丘,會誘導影響情緒、情感,產生行為動機。她也舉例,就像嬰兒聞到媽媽身上味道會有安全感,但味道在不同人事物身上也會產生不同意義。

至於大家常討論的「性費洛蒙」,在性愛上代表極度親密的關係。性福導師說,我們不會刻意去聞朋友身上的味道,但卻對自身伴侶身上的味道印象深刻。因此,當人們愛上一個人味道時,也代表著彼此間關係匪淺:「我們不會單純因費洛蒙而愛上一個人,卻會因愛而戀上他/她的味道。」

《原文轉載出處:ETNEWS健康雲 女生超愛聞男友「體味」? 專家「害羞論點」So Sweet!

arrow
arrow

    相性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