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下體越做越鬆? 性專家揭「背後真相」:不嘿咻才鬆.jpg

文/ 性福導師 沈子棨

關於男女之間的床笫之事,女性在乎另一半體貼、技術好;而有些男性則在乎女伴私密處的緊緻程度。在網路上曾流傳,女生性愛次數越多,陰道會越鬆弛的說法,但其實這都是錯誤迷思。國外網站也綜合專家說法,列出下體肌肉變鬆的「真實原因」;國內性福導師沈子棨更直言:「不做愛才會鬆」,要大家別再誤會了!

根據《Elite Daily》報導,性專家Debby Herbenick博士解釋,女性的陰道壁非常有彈性,在發生性行為和興奮期間都會擴張,屬於很正常的生理反應,而男性的性器大小與嘿咻時間,不足以成為讓陰道變鬆的原因。陰道口是懷孕生產的唯一通道,因此在歷經數小時的生產過程後可能使陰道壁變鬆弛,但在一個月後就恢復正常狀態,大多數的伴侶不會注意。

究竟是什麼原因讓陰道有時感到鬆弛、有時緊實的錯覺?國外網站《Kinsey Confidential》引述金賽博士(Kinsey)的說法指出,女性的陰道在興奮有2/3的組織會膨脹,有助於讓男性的陰莖完美進入;而在一般未膨脹的情況下做愛,就會覺得女伴的下體較緊緻。

此外,金賽博士也解釋,男性和女性的「性喚起反應」存在著關鍵的差異,其中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男性陰莖勃起顯而易見,而女性則是「隱蔽式」的,因此能從女性身體所分泌的具有潤滑效果的體液分辨,其能降低性器交合的摩擦力,再加上女性興奮陰道膨脹,因此陰道就會比冷靜時的狀態感覺更「放鬆」

 

隨著年紀的增長,有些女性擔心自己的陰道也會跟著變鬆弛?美國醫師 Arnold Kegel就發明了讓陰道變緊的「凱格爾運動」,初次練習可在排尿時「夾住尿意」,記得這種感覺,每天重複4次以上收縮放鬆動作即可。這動作能鍛鍊骨盆底肌肉,在緊夾下體周圍肌肉的過程中,陰部有「緊縮提起」的感覺,有助增強陰道緊實。

此外,相性幸福健康管理中心性福導師沈子棨也曾在《臉紅紅》撰文提到,「陰道最好的緊實訓練來自於頻繁的性高潮,使陰道擁有最強的張力收縮」,再次驗證做愛不會讓陰道越做越鬆,還能讓它變得強而有力,更強調「不做愛才會鬆」的觀念。

 

《原文轉載處:ETtoday健康雲 女下體越做越鬆? 性專家揭「背後真相」:不嘿咻才鬆

arrow
arrow

    相性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