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體不合?GG督百次「都被硬折」 她「大腿狂抖」找到答案.jpg
文/ 性福導師 朱瓊茹

推開諮詢室的門,我看到一位身穿藍白格子襯衫,低著頭在桌上畫畫的男人…當下他似乎沒發現我走進門,更令我好奇的是他到底在畫什麼?竟然如此入神!此時我已坐在他對面,他才停下筆,推著眼鏡,帶點慌張的神情跟我說:「老師真抱歉,沒注意到妳進來…

我笑著說,可惜我不是美術老師,難得見到如此認真的學生…語畢,兩人相視而笑,一併化解方才尬的氣氛。

個案簡介:

漢明35歲,是位製圖工程師。目前與老婆(盈如)結婚兩年,兩人感情一直很好,但在房事方面卻一直屢戰屢敗,到現在仍無法成功行房。為了解開心中的疑慮,諮詢當場畫了一張性交示意圖,希望老師能解惑。

進不了洞,到底是誰的問題?

「老師,女人的陰道是不是有角度?」漢明邊說邊指著圖…未等老師答覆,接著又說,像我勃起的角度跟老婆陰道角度是不契合的,這問題要怎麼處理?

看著漢明畫的示意圖,就發現他對女性生殖結構一點都不清楚…為了讓他茅塞頓開,我開始上起性教育課程。

「關於女性陰道結構,必須要了解幾個重點,當下我拿起女性生殖結構圖與陰道模型做解說。

1. 陰道本身是具有伸縮性和彈性。

2. 女人一旦有情慾,陰道內就會產生變化,此時陰道深度與寬度都會增加。而且溼潤就表示身體已經呈現戰備狀態。

3. 陰道大到可容納寶寶的胎頭,跟陰莖尺寸相較之下,你不必擔心角度不合的問題。說完,我看到漢明搔著頭,似乎還有疑問...

「聽完老師說的,如果不是角度問題,莫非…真的被老婆說中,是我硬度不?因有時用力一挺,陰莖感覺到牆,會有折到的感覺…

但自己打手槍時,硬度非常好啊!漢明咕著…

「你會認為自己硬度有問題?」再次確認漢明的想法

「我覺得自己性功能是正常,畢竟早上起床,它可是『性』致勃勃!」

「既然如此,那答案快呼之欲出了。」下次請老婆過來,我們一起揭曉謎題…

老婆登場,原來是我的問題?!

自從上次老公諮詢回來後有跟我討論,原本以為是他勃起角度或是硬度問題…現在看來似乎不是。老師,我有些疑惑…「前兩個月我有去婦產科醫師那做檢查,醫師說我陰道、子宮、卵巢都很健康,沒有問題。

「所以妳有過內診?」我想更瞭解她有哪些經驗…

「恩…其實沒有。曾經有次要內診,當時醫師靠近我時,就一直不斷告訴我『要放輕鬆』,可我認為都有放鬆啊!之後他拿綿棒要進入陰道時,就說我大腿抖得很厲害,可我不是故意的…這是身體自然反應,無法控制。

之後就沒內診了,他說我太過緊張。但,能確定的是我生理是正常的。聽完盈如的描述,我已經知道問題的癥結點了。

「盈如,這兩年期間,你們有試過其他方式進入嗎?」我想引導盈如去發現問題。

「有啊,之前老公有試著用一根手指頭做探測,他說我的陰道口超級小,所以只進入一半…因為我覺得很不舒服、會痛,就拒絕讓他繼續試。」說完,盈如似乎有意識到什麼,急忙的又說:「噢!我知道了…有時老公要進入陰道口時,我總感覺到痛,當下以為是角度不對,就要他先橋好姿勢再繼續,但就一直失敗…今天終於找到答案,原來問題是出在我身上~其實就是害怕疼痛….

我點頭回應。其實妳的狀況,在醫學上稱為陰道痙攣,我來解釋一下~
話說,陰道痙攣…

陰道痙攣又稱「性交恐懼症」,意指在試圖性交時,會陰肌肉發生不自主反射性痙攣,導致陰道入口呈現關閉狀態,使陰莖無法進入。在醫學上陰道痙攣是有分等級的,如下說明:

第一級:發生陰道痙攣的肌肉僅限於會陰部的肌肉和提肛肌群。有時可在性交時讓陰莖進入,但伴隨疼痛的感覺。這類個案可通過心理諮詢讓自己放鬆緩解。

第二級:發生痙攣的肌肉,不僅局限於會陰部肌肉,而且波及到整個骨盆的肌群,以致不能性交。婦科檢時能將兩個小指伸入陰道。

第三級:陰道痙攣時,會不自主地抬臀或後縮,以拒絕進入。此症狀無法經由安撫或控制來幫忙,須尋求專業人員協助。婦科檢時只能容納一個小指頭。

第四級:痙攣發生時,不僅臀部肌群痙攣性收縮,個案有時會雙腿夾緊迴避性交,內心充滿恐懼與排斥,需尋求專業人員協助,才能改善症狀。


導師溫馨叮嚀:
像盈如這樣的案例,在台灣不算少數。只是大家缺乏相關知識與求助的管道,甚至有些夫妻找不到解決的方式,就直接去做人工受孕。但生完孩子之後,性的問題還是存在…為了避免日後有這些遺憾,免不俗的還是提醒大家,遇到問題多找資源,別讓性福敗在「無知」的觀念上,只要花一點時間上網搜尋、做功課,性福就能隨手可得~

本文作者:朱瓊茹,現任台灣相性幸福健康管理中心首席「性福導師」。
為美國大學國際性學家學院執業性學家、香港 世界華人性學家協會性學家、台灣 媽媽經-閨房那檔事、女人我最大、婚姻真心話受訪專家;從事性學領域已有十年以上的經驗,在臨床上專研學術與實務的結合奠定了厚實的性學基礎,至今已累積千名成功案例。

《文章轉載處:ETtoday健康雲 下體不合?GG督百次「都被硬折」 她「大腿狂抖」找到答案

arrow
arrow

    相性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