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性愛事的兩淺一深,彌補你不敢說出口的人生缺憾.jpg
文/ 性福導師 許雅雯

交往過四任女友的A男,在來到這裡之前,每段感情都在女友的自白:「性對我來說,很重要」中劃下句點。

目前和女友冷戰中的B男,自述女友性經驗比他豐富許多。「每次做愛,我都要來兩次,因為第二次比較久,不過也只是多動幾下的差別而已。雖然女友曾經和我說過:『我會自己自慰,所以性的部份,我也可以自己來,我比較在意心靈上的交流』,但有一次,因為不明原因莫名地撐了比較久,就發現她的表情和肢體動作都比以往投入,甚至還咬我。我頓時明白了我的缺點,也期望自己能改善秒射的困擾。」

 

C男則說:「我目前和一個女性的關係比較親密,處於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態。她曾經向我提到:『我很重視性』。當時,我聽到了還暗自心想,應該沒問題,床上見真章。不過,在兩次性行為之後,我們就沒有再進一步的交往了。」

 

從來沒有和異性交往過的D男,在比較過A片,以及男性友人閒聊的吹噓後,自認持久度不如人,也沒有自信進入關係。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的身邊不乏A、B、C、D…Z男的性愛故事,26個英文字母排列組合起來,也無法道盡在性愛上發生的百態。這也說明,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性的疑惑,只是影響程度的多寡,我們可將之概歸為三種層級:

第一級:對於性的疑惑、迷思或執著

 

對於性的認知,因成長、家庭及社會總總的交互影響,每個人對性所持的想法和態度自然都不同,也衍生出了各式的想法。觀念上常見的迷思與執著,例如:精液會有用完的一天嗎?陰莖尺寸一定要大才能使滿足另一半嗎?時間一定要久對方才會高潮嗎?老了就不需要性行為了?這一個層級,多半都透過性教育,改善錯誤的觀念。

 

第二級:進一步引起的困擾和問題

 

第二個層級,與第一級並無本質上的不同,主要的差異在於,進入關係之後就會被突顯出來。像是雙方對性慾的不協調,例如一方要天天來,一方卻認為兩次就滿足;生理都健康,卻因為沒有性經驗,不怎麼進行性行為等等。其實,這些都稱不上病,只是間接成為困擾,需要尋求專業的諮詢。

 

第三級:性功能障礙

 

依字面解釋,就是指「因性生殖器官的功能無法完成陰莖進入陰道(性交)的情況」,即是性功能障礙,這是醫學上的名稱與定義,不做進一步的改善,就會直接影響到生育、性生活與關係等等面向。

其實,性的問題就像是白蟻啃食木材,一點一點的吃掉我們,表面仍完好無缺,實則慢慢被掏空。因此,我們還是建議大家,若在性上面臨到一些疑慮時,不妨多方尋找專業的資源,別讓小問題演變成大問題,反而會更耗費精力,效果也會大打折扣。

 

《文章轉載處:男人幫 聊聊性愛事的兩淺一深,彌補你不敢說出口的人生缺憾

 

arrow
arrow

    相性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