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高潮的性愛不能稱為性愛.jpg

文:丁彥伶 / 口述:沈子棨

常看到一些討論性事的文章,女性都會「假高潮」,然後說很多女人在性愛中其實沒有高潮,卻假裝有高潮來讓另一半得到滿足,然後好像就會下結論認為假高潮的女人很可憐,沒有享受到高潮….等等。

小青說,她並不是每次性愛中都有高潮,但她還是覺得和老公有親密的接觸和愛愛很快樂,即使沒有每次愛愛都有高潮也不會覺得失望,因為她覺得夫妻兩個人一起享受性愛就是很棒的事,就可以感覺到彼此的愛,但老是看到那些「沒有高潮=不滿足」的報導,讓她想問難道沒有高潮真的不滿足嗎?如果一定要每次都有高潮,應該怎麼做呢?

相性幸福性健康管理中心性福導師沈子棨表示,做愛除了是繁衍下一代的行為以外,其實更重要的目的是為了讓親密關係更好,性高潮只是附加上的情趣,就像很多銀髮族的性愛,主要的目的也不是為了追求高潮,而是要有親密感,感受到兩個人沒有距離、身心合而為一的感受,強調性愛的目的不是只為了追求高潮。

有高潮的性愛不能稱為性愛-01.jpg

她表示,性愛的重點是要能多站在對方的角度想,例如雖然很多謎片或是A書裡面都刻意演出女性喜歡男人又持久又有力,但其實有些女人不喜歡男人太久,因為做久了反倒有些女性陰道會很乾,又不一定會得到快感。

臨床上,以前很多早洩的個案求助,現在卻是很多射不出來的案例,而射不出來的原因,雖然有兩成是因為糖尿病引發神經病變等生理疾病的因素,但其中八成的人卻是因為心理問題,就是過度在意對方的感受,忘了自已要投入性感受,所以射不出來,結果拖太久,太太不舒服,自己也難過。

沈子棨建議在性愛中,有幾點應該注意:
1.顧慮對方的時侯也要偶爾回來感受一下自已。
2.做愛時不要SOP,偶爾不一定要先前戲,也可以先中,後前之類的依不同情境表現。
3.做愛是為了要親密,不是為了要高潮,但也不能都沒高潮,就像我們的味蕾一樣,偶爾吃吃大餐,但不能要求天天都要美食,對方會很累。
4.做愛能「越做越愛」是因為打從心底的滿足對方,懂得對方真正要的性愛是什麼模式。
5.每個人都喜歡被讚美,所以做愛過程中能有性話,能讓專注力更強。
6.性愛品味也很重要,要把五感拿出來。

有高潮的性愛不能稱為性愛-02.jpg

沈子棨說,其實要注意的還有很多,不一定都要依照她說的這些,更好的建議是伴侶們自己「量身訂製」,因為每個人適合的做愛方式都不相同,唯一相同的絕對是「想要和另一伴有更多心靈上的交合」的心。

雖然性愛中高潮很重要,但也不必只在乎有沒有高潮,其他什麼都不管,沈子棨說,不可能每次做愛都完美,不完美的時侯才會讓下一次更進步一些,要求每次性愛都很完美,壓力也真的太大了,不過,雖然做愛不是為了要高潮,但每次都沒高潮會做得不起勁,如果性愛中經常沒有高潮,兩個人也要討論一下為什麼這次會比較沒有火花。

例如有時侯性愛不完美,或許是因為前不久才吵架,或是愛愛時被某些心情干擾,例如她對方有口臭、生殖器有異味,但對方卻不願意在做愛前去清洗,所以需要兩人坦誠溝通,但常常人越是親,就越難講真心話,因為怕傷害對方,但真心話才能改變需要修正的生活。

沈子棨說,高潮有很多方式,伴侶應該要一起找出屬於讓彼此高潮的方式,例如有時侯可以藉由一些情趣用品,或是變換性愛姿勢,但也要注意,有時侯男人很想要一直換姿勢,但女人可能再一分鐘就可以高潮了,但是對方一直換姿勢,怎可能高潮得起來?

她們甚至會勸男性不要要求每次性愛都射精,因為女性可以持續高潮,但男性射精後就沒力了,有時候為了營造情趣,在對方也很愉悅的情況下也可以玩一些性愛的遊戲,只要是兩個人都很滿足,這就是性愛的重點。

《原文轉載:媽媽經 沒有高潮的性愛,不能稱為性愛?》

arrow
arrow

    相性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