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8 吃的、練的、動刀全包了,性福導師一次告訴你治療早洩的所有法子-許雅雯.jpg

早洩是眾多男性避之違恐不及的性功能困擾之一。

雖然現代社會風氣較為開放,要分享自己有性功能的困擾仍是需要鼓起很大的勇氣,光是踏進泌尿科診所,心裡仍不免在意其他人的眼光,於是多先行選擇上網搜尋資料。

吃的、練的、動刀全包了,性福導師一次告訴你治療早洩的所有法子-01.jpg

來到中心的個案們,幾乎都會分享抗洩的過程,無論是網路偏方、自行買藥、尋求醫師幫助,或是發揮實驗的精神……都是難忘的心路歷程。

 

在此整理常見的早洩治療方式,讓大家少走冤枉路,可從中評估及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早日找到性福。

 

西醫治療方式

 

1. 口服藥:想到性功能障礙,第一個念頭就是吃威爾剛(Viagra),以致常錯把早洩當陽痿醫。台灣目前專門治療早洩的藥物為2014年上市的「必利勁」(Priligy),一盒三粒裝,價格約一千初頭,需在性行為前1到3小時服用。實際使用時需推算做愛時間,無法隨興而做,且伴有副作用。

 

2. 外用藥:外用藥軟膏主要的功用為塗抹麻醉藥於龜頭處以降低敏感度,達到延長時間的效果。好處為準備時間短,只要在勃起後、進入陰道前5-10分鐘使用立即見效。值得注意的是塗抹後要使用保險套,且無法再進行口愛或手愛,因此曾有個案分享:「因為麻了,所以自己也無感,比較像是在做運動。」

 

3. 陰莖背神經阻斷手術:龜頭有許多神經分支分佈於此,是男人最敏感的地方。手術的訴求即是選擇性的截除讓敏感度下降,看似是小手術,但實際上很費心思。手術得好早洩情形將獲得改善,若截除太多則可能造成敏感度不佳,而引發晚洩或硬度不足的情形。提到動刀,是許多男性們評估再三的原因,常遠觀而不敢付諸行動。

 

4. 玻尿酸注射:聽到「玻尿酸」常會聯想到保濕、填補臉上歲月的痕跡或是應用在醫療上。現在可將玻尿酸注射在龜頭的皮下組織,像是屏障般減低神經末稍的活化達到延遲射精。此外,注入玻尿酸後尺寸相對變大些,擁有一舉兩得的效果。相對要付出的代價是挨針,且要定期回診施打,費用長期累積下來也所費不貲,是許多人考量的原因之一。

 

吃的、練的、動刀全包了,性福導師一次告訴你治療早洩的所有法子-02.jpg

 

中醫治療方式

 

中醫以整體觀為出發點,將人視為一個有機的整體,從五臟六腑、經絡系統及皮肉筋骨等等彼此間要取得平衡。主要治療的方式在於透過脈象做進一步的調理,像是腎、肝、心、穴位治療……

 

行為治療法

 

1. 擠壓法(Squeeze technique):早洩在行為治療裡最常聽聞的即是1970年由Masters and Johnson所提出的「擠壓法」。其方法即是在快射精之前,停止活塞的動作,運用大姆指、食指與中指同時按壓龜頭處使射精的感覺消褪後再繼續。

 

2. 動停法(Stop and start):Semans的「動停法」,顧名思義就是在想射精前停止動作,直到射精的感覺消減後再持續動作。

 

3. 性福自助訓練法:結合生理與性心理,並輔以獨創的「性福自助訓練法」,藉由階段性地學習過程培養自信心,導正錯誤認知與習慣性的思維、指派家庭作業的方式回家訓練等等,最終目標就是學會如何控制射精,靠自己的力量獲得性福的能力。

吃的、練的、動刀全包了,性福導師一次告訴你治療早洩的所有法子-03.jpg

除了上述初略的細分外,還有其餘像是持久型保險套、持久型潤滑液、冷熱水交替、斷尿法等等方式達到延後射精的目的。

 

不難發現治療早洩的關鍵字在「神經」和「敏感度」,但別忽略了「心理」所產生的影響,畢竟性關乎生理與心理,缺一不可。

 

無論是藉助外力延遲射精,或是真正學會控制,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只要能夠重拾自信,才是真的。

 

《原文轉載出處: 男人幫 我們吃的、練的、動刀全包了,性福導師一次告訴你治療早洩的所有法子

arrow
arrow

    相性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